showLargeImage.jpg

推薦星數★★★★☆

作者:湯姆.羅伯.史密斯

譯者:陳宗琛

出版社:鸚鵡螺文化事業有限公司

(文內略有小雷,介意者請三思)

 

這本書的得獎經歷實在是超級眼花撩亂,不勝枚舉阿。
初進入本書世界時,我的確非常享受著筆者敘述故事的溫柔筆觸,娓娓道來的灰暗世界令人有點窒息卻又忍不住嘆聲的一起走下去,但也許是我最近剛好都在閱讀一些反戰書籍,本書劇情到達尾聲時,太過突然的英雄主義色彩讓我出了神,彷彿與前面鋪陳的詭譎共產主義是兩個世界。

也許主角是要分界出史達林去世前後的差別,但前期冷酷陰暗、處處危機與不信任感的氛圍筆者真的處理得太好,而使我在亮麗色彩的反抗情節中無法彼此連結,是我主觀覺得可惜的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書籍推薦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