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70197512.jpg

作者:赫拉巴爾
譯者:劉星燦
出版社: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
偶然我遇見了赫拉巴爾的『過於喧囂的孤獨』,或許是從沒接觸過捷克語,小說語法與特異氛圍,讓我留下非常悸動的感受。
赫拉巴爾那獨特平凡卻透著滄桑的語氣,直觸我心靈最深處的的琴弦。

在世的成就是我們汲汲渴望的自我展現。
然回首過去,除了自己遍佈交織錯亂的身影外,卻再也看不到甚麼。
終究陪伴著我們的,也只有我們自己。

赫拉巴爾
『我將寫作,尋找往回走的路,然後再沿著這條路走,扒開覆蓋了我的過去的大雪。 於是我嘗試著用字母,來自己詢問自己。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