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 - - - - - - - - - - - - - - - - - 

節錄自
『戰爭與和平』~ 列夫‧托爾斯泰

『他知道這個人是拿破崙,他心中的英雄。然而此刻,比起他的心靈與那高遠,無垠的天空和天上迅速飄動的雲彩之間所發生的感應,他覺得拿破崙是如此渺小、微不足道。
此刻他完全無所謂了。』

『失血過多後的虛弱、痛苦與死亡的鄰近在他心裏所引起的嚴肅、莊嚴的思緒相比,一切顯得那麼無益、無足輕重。
直視拿破崙,他想到偉大是何等渺小,生命是何等渺小,誰也無法理解其意義。
死亡就更渺小了,活著的人誰也無法理解和解釋其涵義。』

- - - - - - - - - - - - - - - - - - 

占星的世界裡,太陽代表自我價值、與生俱來對抗世界的信念,而隨著日昇月落,走過12宮回到原位的發光體,已散發不同的光芒。

回頭,也許曾經捍衛的堅持,如今看起來如此渺小,甚至不存在任何意義,但每一步,都是『我們』。

初聽這首歌,因其和旋配置及編排,我以為是寫給上帝的聖歌,後來發現原來為五月天的老歌,再得知,這是阿信寫給你們的。

- - - - - - - - - - - - - - - - - - 
節錄自
『愛情的模樣』 ~五月天

『 曾經孤單的徬徨,曾經相信曾經失望
你穿過了重重的迷惘 那愛的慌張 

終於要解放,你讓我舉雙手投降 
跨出了城牆,長出了翅膀

你是誰,叫我狂戀
教我勇敢的挑戰全世界
在一樣的身體裡面,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』 

- - - - - - - - - - - - - - - - - - 


當我們被這世界阻擋,若我們再次被這世界拒絕
我會記得,曾經在那一刻,
你們教會了我,對抗這世界的力量。

#給我身邊的你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