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LargeImage.jpg

推薦星數★★★★★

作者:馬格斯.朱薩克

譯者:呂玉嬋

出版社:木馬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
 

文字。可以是救贖。也可以是傷害。

讀完本書,餘韻還未了,我便上網查看了此書翻拍的電影介紹,但沒幾分鐘,我便把影片關掉了。我不願讓這些影像抹滅了這些天陪伴我的天堂街。

筆者一再地使用了回述的技巧來帶出故事整體,卻從未減少我在看到已知的故事結尾時,帶給我的震撼與悸動。
意義治療Frankle說,我們無法左右命運的擺佈,但可以決定要用甚麼樣的態度去面對。

當有一天,見到死神時,我是甚麼顏色呢?
是飛撲而去、或奮力抗戰、抑或微笑相隨。

節錄自 ~ 偷書賊 ~ 
死神
『而我好好奇,為什麼人類能夠同時既鄙陋又美麗呢?盡管如此,我忌妒人類一件事情:人類,真的很懂得找死』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書籍推薦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