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LargeImage.jpg

作者:大江健三郎

譯者:李永熾

出版社:新雨出版社

(內容有微雷感)

 

首先必須老實承認,我對日本文學沒有發自心底的熱愛。前後嘗試過有名氣的好幾本,也許因為我對日本語法、文化過於生疏的體驗,總覺得自己與他格格不入。

本書沿襲著日本一貫的寫作風格,對於人體描繪甚至性愛上的語述,皆帶著些荒誕不羈的氛圍,情節常是仍在小河流水時卻轉而突然性的突破,我在閱讀時腦子常常出現日本電影的經典文藝步調。

人對於生命存在的恐懼,常常會投射在性愛的行為,心理學上這兩者總是深深連結著,本書主角以一個新生命的衝擊,面臨存在意義的震撼,即使迷失在人性的柔弱裡,最終仍然找到力量去面對一切,某部分來說也可說是一部勵志小說吧!只是以日本強烈的怪誕風格下,我實在很難以『這是一本勵志人心的小說』來形容他。

而反過來說,本書運用了略諷刺、貌似誇張卻平凡如你我都有可能存在的生活,把軟弱面呈現的一清二楚。

不管這一生我們逃避了多久,終將必須站起來,面對自己,帶著生命的力量,繼續走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書籍推薦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