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etImage (1).jpg

推薦星數★★★★★

作者:遠藤周作

譯者: 林水福

出版社:立緒

(內容有微雷感)

耶穌知道猶大將要被判祂,祂告訴猶大『你要作的,快去作吧』

不久前我閱讀了遠藤周作的深河。
我猶豫了好一會兒,然後把它扔進了我的二手待賣箱。而後某天,與我哥談起了這本書,他強烈推薦我再延伸閱讀遠藤周作的沉默。

那之後,深河這本書,被我默默的放回書架上,與安靜的沉默比鄰而居。

美麗的事物,讓我們欣然的付出自己,但那看起來醜陋的呢?
老子說『水善利萬物而不爭,處眾人之所惡』
一顆種子可以沉寂若干年,當雨季來臨,生命自此展開。而水滋養世上萬物,不只在浪漫的萊茵河,也在萬臭聚集的垃圾坑裡撫育著蟑螂老鼠等世紀害蟲。

『踏下去吧!我就是為了讓你們踐踏才來到這個世界上的!』
再一次,信仰,對我而言是甚麼,對你而言,又是甚麼?

愛,是因為你值得愛,還是因為我愛你。

看完這本沉默,我想收集遠藤周作所有的作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