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未命名.png

推薦星數★★★★☆

深河

作者:遠藤周作

譯者:林水福

出版社:立緒

每次都發下信念說『不再看日本小說』的我,還是手癢帶回了這本書。
這次,很值得!!!!

雖然筆者在日常生活寫照,特別是與女人的行為關係描述裡,仍然帶著那非常強烈的我永遠無法習慣的日文筆風,但整本書要探討的信仰價值觀,以及遠藤周作筆下那條恆河所帶來的信念,卻扎扎實實的觸動了我對宗教的困惑。

似乎,我們處在民主的時代,被允許自由選擇宗教,發表心裡的言論。
但正因為這個『允許被發表言論的世界』,我反而能看到更多『不被允許探討的話題』。

信仰,對我而言是甚麼,對你而言,又是甚麼?
祂是一個不能被撼動的真理,或其實只是個不能被挑戰的權威。

如果是後者,我不禁想問,十字軍東征,留給世人的是甚麼呢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書籍推薦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