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叮‧叮 -

一臉悲傷的男孩子走了進來

樂高:『唔‧晚安啊!』
男孩子:『可以給我一杯卡布奇諾嗎?』
樂高:『恩,我們店其實沒有賣卡布奇諾。』
男孩子:『我又失戀了。』
『噢!』
『這次這女的直接發我好人卡。』男孩子說完直接趴在桌上把頭埋進手臂裡
『卡布奇諾,我煮。』樂高打開冰箱,拿出了牛奶

『我真的很不喜歡孤單。』男孩子抬了一邊的頭說
『沒有人喜歡孤單。』樂高熱著蒸汽管為奶泡做準備
『我長得很醜嗎?』
『怎麼會呢?轉頭看看角落那兩個老頭。』
阿將拿著貝果,一邊揮手雀躍地說『老頭子有錢,我有才啦!都不帥,不帥。手機自拍10張要刪掉12張的那種。』
一旁的老頭子啜著咖啡對阿將淺笑。

『也許等我賺大錢,就有人要嫁給我了。』男孩子趴回桌上
『的確,肯定會有女人願意嫁給你的錢。』樂高點著頭
『這樣也不錯,至少不會再這麼寂寞。』

蒸汽在牛奶發出呼轟的聲響,混合出綿密又光澤的奶泡

『你很怕一個人齁。』
『一個人吃飯,一個人看電影,一個人睡覺,超可怕的。』
『是這樣嗎』老頭子說

樂高畫出一片葉子,咖啡彷彿注入了一股生命。
『喔喔!這種的我也要來一杯』阿將湊過來叫著
『我看書裡寫說,要學會跟自己相處,才能找到對的人,可是我一直都是一個人,我很懂得一個人是甚麼感覺啊。』男孩子對葉子輕輕吹了口氣
『我若不是在失戀,就是在失戀的路上。』
『似乎是這樣………,但我也是會有空窗期個幾周啦。』

文:緩緩 圖:伊麻

236822.jpg

『身邊沒人會怎麼樣?』樂高輕問
 『就是怕老了都沒人陪,而且萬一真的錯過身邊的的真愛怎麼辦!』
『買股票也是這樣漲漲跌跌啦,基金投資有賺有賠,你申購前看清楚公開說明書就好,愛買就買,愛泡妞就泡,也許你會變成巴菲特。』阿將雙手擺出勝利姿勢,老頭子手舉高伸出大拇指。
樂高無奈的盯著兩老。
『存在主義認為,我們孤單的被拋到這個世界,死亡時,也會孤單離去。』 樂高說著『即使你找到真愛,人註定是孤單的。』
『存在主義?』
『八成從老頭那邊聽來的。』阿將用下巴指了指旁邊,老頭子點著頭。
『上次你給的小說我都還沒看完。』男孩子有點不知所措
『那就先念完一本再去買股票啦!』阿將說 .

『人註定是孤單的啊?』男孩子一臉失落貌
『你也渴望著白馬王子的解救嗎?』樂高笑著
『我想去解救我的公主啊!』
『要不要考慮先解救自己。』 

 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節錄自 歐文‧亞隆 Irvin D. Yalom 2003
存在心理治療 Existential Psychotherapy

孤獨的三種型式:人際孤獨、心理孤獨和存在孤獨
我們試圖藉由人際模式來減輕孤獨存在的恐懼
悲慘的諷刺是,需要真誠的關係帶來安慰和快樂的人,卻正是最無力建立真誠關係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故事連載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