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 叮叮叮 ~

小菲直衝向老頭子『你投給誰?!!!!』
後者瞇著眼睛與她對望。

『這就是小菲吧!』阿將坐在一旁,前面的筆記型電腦直播著2020大選狀況。
『你投誰?你是老頭子朋友嗎?』小菲拉開椅子,一副正襟危坐的模樣問著。
『ㄟ嘿!我是阿將,老男人的選票當然是最與眾不同的。』

『老男人~ 不會是2號吧?!』在吧檯的菲媽小聲地問著。
樂高閉著眼睛慢慢的點了點頭。

『不同的聲音,讓這個世界更美好,對吧小夥子。』阿將對小菲說著
『我媽說,你們這種人會害台灣被賣掉。』小菲義正嚴詞回著
『不會~台灣好端端一個國家,怎麼可能被買走。』
『可是我媽媽在香港的朋友就一直被那個壞人欺負。』
『台灣跟香港不一樣。』
『萬一壞人直接打過來怎麼辦。』
『3號當選,壞人就不會打過來嗎?』
『可是我們要有尊敬。』
『妳是說「尊嚴」,打過來就死掉了,哪來的尊嚴。』阿將轉頭對老頭子笑著
『難怪你喜歡這小夥子,頭腦可會動的啊!』
老頭子雙手交叉擺在桌上,露出淺淺的笑容看著阿將跟小菲

94度。93度。92度。91度。水柱落下
隨著咖啡的烘焙深淺,水溫的高低帶出不同的韻味


『你是不是也不敢跟男生結婚。』小菲繼續追問著
『唔!這個你也知道,接下來你是不是要跟我討論一例一休。』
『2號看起來那麼討厭。』小菲皺著眉頭
『3號看起來肯定很不溫柔。』阿將學著小菲的表情
『我媽說女人最重要的是有智慧,不是溫柔。』
『我爸說男人最重要的是有個性,不是帥氣。』
『男人最重要的不是有錢嗎?』
『連這個你都知道?』阿將訝異的笑了出來
『我媽說你們就是因為愛錢才投給2號。』
『沒錢的話連2號都不能投,早餓死了。ㄟㄟ你的3號出來講話了。』

(電視聲音)
『謝謝台灣人民的勇氣,謝謝台灣人民的堅持,各位,蔡英文守住了,我們一起守住的這個台灣自由的土地,這個自由的堡壘……』

『一個女人這樣打贏一群老男人,真的是太痛快了。』菲媽捧著咖啡,鬆了口氣的說著。
『從德國梅克爾,英國梅伊到蔡英文,女人在各方面肯定了自我的價值。』樂高看著直播
『我們不是只會買廚具跟推嬰兒車。』菲媽睜大眼揮著手

『下次你還要投2號嗎?』小菲又皺著眉,質問著阿將
『要喔!敵人越堅強,我們越要堅守陣線,小菲妳站在女人那邊,那就得有人站在男人這邊,社會才會平衡阿。』
『老人不要執迷不悟阿!』樂高在櫃台搖了搖頭
『老頭子,如何,為和平與經濟奮鬥,下次一起投2號。』阿將挑著眉毛竊笑
『老頭子這麼聰明,媽媽說傻瓜才會投2號。』小菲歪著嘴
『是這樣嗎』老頭子翻著書
『ㄟ嘿,聰明的要不要來聽我這個傻瓜說個故事』阿將拿過老頭子手上的書,認真地尋找一個段落
『在哪裡呢……』

『你是不是想證明你比我聰明,所以你才是對的,要我投2號。』
『我的確是很聰明,知道妳肯定不是個容易被說服的女人.........』阿將故意用著怪裡怪氣的聲音以及不協調的姿勢翻著書頁,小菲咯咯笑出了聲。

『太空人和醫生在討論基督教,醫生是基督徒,太空人並不信上帝。
太空人傲慢的說:「我去過外太空好幾次,從來沒看見過天使」
醫生立刻反唇相譏:「我切開過很多自命聰明的人腦,發現裡面空空如也」』 (註1)

小菲在阿將的引導下唸了故事,兩人與老頭子笑在一起
『好吧,我可能懂你要說的,但你仍然是個奇怪的2號。』
『咱們未來四年可以好好討論討論。』

『無論如何,今晚,台灣贏了。』樂高吐了口氣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節錄自 
歌德 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 (1749~1832)
浮士德 Faust (1808)

Was glanzt ist fuer den Augenblick geboren,
Das Aechte bleibt der Nachwelt unverloren.
絢爛奪目者,只為了閃耀在那頃刻
真實的,不朽於後世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
(註1)節錄自喬絲坦賈德Jostein Gaader的『紙牌的秘密』The solitaire Mystery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故事連載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